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天地>教育实践活动

党建天地

党建天地

教育实践活动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
日期: 2017-03-22 信息来源: 字号:【
根据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和《卫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制定此学习方案。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发〔2013〕4号、粤发〔2013〕8号和深发〔2013〕5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教育实践活动读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二、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发〔2013〕4号、粤发〔2013〕8号、深发〔2013〕5号文件规定、《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新起点新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东读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圳读本》、《福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策文件汇编》、《福田区“群众工作年”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汇编》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学习材料;
(二)胡春华、李玉妹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四)党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
(五)组织收看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基石》、《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六)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三、学习时间和形式
学习时间原则上安排2个半月左右。每周集中学习的时间不少于半天,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一)个人自学。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半天,做好学习笔记,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二)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三)上主题党课。医院党政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四)组织专题辅导报告。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一次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五)组织集中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
  (六)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三项讨论”。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卫生计生工作新篇章”、“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学九不准,倡廉洁风”开展讨论,分析梳理我院现有“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七)组织学习交流会。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展示“三项讨论”成果。
(八)组织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统一考试,检查学习成果。
四、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院党总支统筹推进全院的学习教育工作,医院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各支部的安排落实。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学习台账,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记录、学习效果“五落实”。
  (二)领导带头。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放好样子、作出示范。
  (三)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医院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四)完善制度。结合医院作风建设实际,就进一步转变学风、文风、会风,制定几条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具体规定。
                        
附件:《区第二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
                            2014年2月26日
区第二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
                                                            2014年2月26日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新起点 新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东读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圳读本》、《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学习资料。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发〔2013〕4号、粤发〔2013〕8号、深发〔2013〕5号文件规定。
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胡春华、李玉妹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福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策文件汇编》、《福田区“群众工作年”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汇编》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卫生计生工作新篇章”、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学九不准,倡廉洁风”开展讨论。
备注:1、及时参加区委组织的统一学习;
2、每周一、四晚上为党员自学时间,党员利用阅读相关书箱、在线学习、观看相关专题、时事新闻等形式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