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天地>教育实践活动

党建天地

党建天地

教育实践活动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学习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 2017-07-05 信息来源: 党办 字号:【

  6月15日,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邀请了福田区委党校原校长陈自元教授做专题讲座。

  会上,陈教授对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胡春华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是举旗定向、求真务实、进取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教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吃透精神、明确方向、把准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党代会对推进“健康广东”建设的具体意见,作为区属医院,要突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医联体、分级诊疗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举措,为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张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大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重在领会精神实质、贵在抓好贯彻落实。关键要用“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结合实际落实到医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加快医院基础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院整体满意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医院。

  会后,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同志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深刻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早日创建二级甲等医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