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天地>团支部

党建天地

党建天地

教育实践活动

工会

团支部

妇委会

巾帼文明岗

医院文化

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
日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字号:【
 今日阳光正好

微风不燥,不负美好时光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

共青团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委员会联合

共青团梅林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

“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活动”

一起往下看看哇~


一、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全晓明书记讲话,以学“雷锋精神”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的5个建议:

(一)发扬雷锋精神作为生活和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做到团结、友爱。

(二)明确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工作岗位,不踩红线,讲纪律,提升政治素养。

(三)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知识技能水平,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弘扬艰苦奋斗、节约的观念。

(五)厚执家国情怀,用奋斗的姿态给养青春,不负时代,不负美好的年华。


    院团委书记张智鹏表示:院团委将率领全院团员青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发挥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用踏实的行动,传承好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二、医院导医志愿活动

为患者就诊提供信息咨询、就医引导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保证医疗过程有序进行,各窗口文明排队,不插队,不拥挤,开展禁烟劝导。


    三、义诊志愿服务




联合梅林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义诊服务,宣传医学知识,提供保健咨询,发扬中医药特色,对患者个体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活动,切实履行医院救死扶伤的公益性职责。







四、社会老人关爱活动

积极开展我院“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联合街道、社区关注辖区孤寡老人、服务机构内老人,开展以日常帮扶、健康查体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服务。




雷锋精神激励我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面向未来二院青年正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