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高血压病人应进行哪些检查
日期: 2017-03-22 信息来源: 字号:【
高血压病人除了要进行全面的体检外,还必须遵医嘱做一些辅助检查,目的是为了鉴别继发性高血压,另外还需判定高血压对靶器官造成的损害及其损害程度,以指导诊断、治疗、用药及对预后的判断。   
1、确定有无高血压   
应连续数日多次测量血压,有三次以上的测量结果显示血压升高才能被认定为高血压。   
2、鉴别引发高血压的原因及靶器官损害程度   
(1)常规检查 血常规、尿常规、血电解质、肾功能、尿酸、血脂、血糖,另外还有心电图、胸部X片等。   
(2)特殊检查 高血压病人经过寻问病史,全面体格检查及常规辅助检查后,若有医生怀疑你为继发性高血压,还应进行一些必要的特殊检查,B超、CT、MRI、超声心动图、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的测定等,这些检查都是有目的地进行,比如医生怀疑你患有嗜铬细胞瘤,就有可能让你去测定血尿儿茶酚胺及其代谢产物,必要时还要做B超,CT扫描,核磁共振显象等。   
(3)定期进行眼底检查。这是因为视网膜动、静脉是全身唯一能在活体上直接观察到的血管,检查眼底是对高血压诊断、判断病情及估计预后的重要检查手段之一。当视网膜动脉已有明显硬化,尤其是已合并视神经乳头水肿时,常提示体内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均有可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此外,高血压病人要养成经常测量血压的习惯,这样才能掌握血压的变化情况,以便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