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甲状旁腺切除术后应注意什么?
日期: 2018-09-25 信息来源: 字号:【

1、出血:术后伤口未完全愈合,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颈部活动,不可大声说话,避免因颈部肌肉过度牵拉伤口引起出血。

2、低钙抽搐:由于病变腺体的切除, 体内PTH、血钙下降,低钙时人体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可能会引起部分患者低钙抽搐。患者应注意有无口唇、面部、手足麻木感或抽搐。一旦出现抽搐时应立即告知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将会给予补钙、止痉等对症处理。尽量卧床,房间光线宜暗,保持安静,减少刺激。

3、神经损伤: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喉返神经的操作,术后患者应注意有无失声、声音嘶哑、饮水呛咳等。患者饮水时少量、慢吞。进食时少量多餐、细嚼慢咽。有呛咳时暂缓饮水。

4、出院指导 颈部规律运动,促进局部的血供,防止疤痕的增生。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定期复查血钙和PTH,根据血钙情况,持续服用钙剂、维生素D至血钙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