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为什么尿毒症要接受透析治疗?
日期: 2018-09-25 信息来源: 字号:【

        各种原因,如慢性肾小球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囊性肾病等导致的终末期肾损害情况下,肾脏排泄体外的各种代谢产物(如肌酐、尿素氮)及水的能力逐渐下降,就会导致临床上一系列的临床症状,如高血压、水肿、恶心、呕吐等等。血液透析相当于帮助肾脏将完成上述工作,因此,属于替代治疗手段。

        进入透析的最初阶段(约2周左右)称为诱导透析期,这个期间的透析频率因人而异,一般每周透析2-3次,每次约1-4小时循环渐进。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就进入规律性透析阶段,这个阶段的透析频率一般为每周3次,每次4-4.5小时。如果不打算做肾脏移植,那么透析将是终生的治疗措施。在诱导透析期间,特别是前三次透析后,需要留院观察,待进入规律性透析期,透析结束后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