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科室介绍>骨科

科室介绍

肾病专科(血液净化中心)

老年病医学科

心血管内科

消化内科

内分泌科

骨科

妇科

产科

儿科

康复医学科

呼吸科

急诊科

泌尿外科

中医康复科

普通外科

神经内科

神经外科

社康中心

体检科

医技科

骨科
日期: 2017-03-22 信息来源: 字号:【

      骨科高年资的医师均从国内著名三甲医院引进,一直从事骨外科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近几年分别经北京大学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及武汉大学附属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单位培训或进修学习。由他们带头组成的骨科团队是一个以骨科常见病、多发病救治,尤其以诊治手外科、创伤骨科、脊柱病变、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为主要临床任务和研究方向的科室。医院创建以来骨科团队经过不懈努力不但基础更加扎实,而且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病例资料和丰富的经验。解除了求医者病痛,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上也发表论著20余篇,完成了科研课题2项。

     骨科配备有多功能骨科手术床1张、手术显微镜1台、施乐辉膝腕关节镜1套、及骨折治疗仪、微波理疗仪等设备。

     骨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救治为重点,注重学科发展方向,坚持医、教、研全面发展,努力做到隨医学进步、医院发展和社会需求而不断迈入新台阶。目前开展的业务有复杂手外伤治疗、手部损伤晚期功能重建;臂丛神经损伤诊治(吻合或功能重建);清创植皮,各型皮瓣、肌皮瓣、骨瓣、筋膜瓣转移修复组织缺损;严重创伤救治、四肢创伤微创治疗、神经血管损伤修复,多发骨折、复杂的四肢骨干骨折及关节内骨折的手术治疗;关节病灶清除术;膝关节镜下半月板损伤修复、韧带重建、滑膜病变诊治、关节内骨折复位固定等手术;脊柱病变的微创治疗,脊髓损伤、脊椎骨折、脊椎滑脱椎弓钉系列手术;颈椎病治疗(保守治疗,前入路髓核摘除、减压、扩大减压、椎间融合术,后入路椎板成形术、减压术);腰椎间突出症治疗,腰椎管狭窄症手术治疗;脊柱结核病灶清除;肢体肿瘤瘤段切除及重建;高龄髋部骨折手术及非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