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科室介绍>消化内科

科室介绍

肾病专科(血液净化中心)

老年病医学科

心血管内科

消化内科

内分泌科

骨科

妇科

产科

儿科

康复医学科

呼吸科

急诊科

泌尿外科

中医康复科

普通外科

神经内科

神经外科

社康中心

体检科

医技科

消化内科
日期: 2017-03-22 信息来源: 字号:【

消化内科是我院重点建设专科,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科室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自2015年开始我科与中山大学附属一医院消化科何瑶教授及中山大学附属六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李初俊教授合作,两位教授定期来我院进行教学查房及内镜诊治,解决我科的危重疑难病例及高难度的内镜诊疗。提高了我科诊疗水平及内镜操作水平。

我科拥有最先进的胃肠镜检查设备、富士9000超声内镜、以色列Given胶囊内镜、ERBE高频电刀、幽门螺杆菌检测仪(C13呼气试验)等,超声内镜是目前国内最新、性能最好的一款超声内镜。

消化内科年门诊诊疗约2万人次,病房设置床位18张,年出院约800人次。团队在消化性溃疡、急性胰腺炎、炎症性肠病、病毒性肝炎、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等消化道疾病诊治上有丰富的经验。消化内镜是我科重点发展方向,目前已能开展多项内镜下3、4级手术诊疗,包括:内镜下止血、胃肠道息肉切除、胃肠道黏膜病变的内镜下剥离、超声内镜下细针穿刺活检、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内镜套扎及硬化治疗、痔疮套扎及硬化治疗、胃造瘘等高难度的内镜微创

科主任刘清教授从事消化道疾病诊治30余年,擅长消化系统常见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擅长炎症性肠病、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胃肠道疾病、各种肝脏疾病的诊治。同时,长期致力于消化内镜微创诊疗技术的探索,在消化内镜诊治方面有很深造诣,特别是对超声内镜检查及内镜下各种

治疗经验非常丰富,是我市知名消化病专家。

刘清主任现任深圳市女医师协会消化专委会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学会消化内镜专委会常务委员及其他省市相关学会的委员,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来深圳授课,每年组织召开女医师协会消化专委会年会,同时参加国内外组织的学术交流及大型流调活动,在国内消化界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在刘清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将在肝病和内镜诊疗领域作出更多探索和创新,积极开展更多新技术、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