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举行医院预算精细化管理专题培训
日期: 2015-03-26 信息来源: 字号:【

  10月29日,我院在新住院大楼四楼会议室开展预算精细化管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财管中心主任冯石金、副主任陈媛梅作题为“医院预算精细化管理”的讲座,院领导和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上,冯石金主任首先提出了医院预算是对预算年度医院财务收支规模、结构和资金渠道所作的预计。而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是在医院战略目标的指引下,通过预算编制、执行与控制、考核与激励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他指出,现有的预算管理方案存在的形式主义、目标不清、缺乏绩效评价体系、预算编制问题、预算监控分析不到位以及预算调整考核问题等六大方面问题,通过对预算的精细化管理,能够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降低不必要的损耗、将成本控制到最优。

  陈媛梅副主任与大家探讨了怎么规范和完善医院的钱财物管理、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她在培训中提出:单位的预算编制应当做到程序规范、方法科学、编制及时、内容完整、项目细化、数据准确,并且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和讨论。现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际操作性强,为制定2016年业务预算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意见。(文/张慧平、肖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