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成功举办2015年深圳市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日期: 2015-03-30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提升妇产科医护人员对急、危重症孕产妇的处理能力和抢救成功率,我院于于3月28日在院部6楼会议室举办深圳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产科急、危重症抢救及处理流程”学习班。特别邀请深圳市人民医院苏放明主任医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张铨富主任医师、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刘萍主任医师等妇产科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目前,在众多孕产妇死亡原因中,产后出血、羊水栓塞仍是主要原因。因此,本次学习班详细讲解羊水栓塞、产后出血抢救流程以及Bakri止血球囊的应用,并介绍安全性胎监在产程监护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异常胎监的解读;学习班最后特别介绍子痫的抢救流程、五分钟即刻剖宫产的意义以及加强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班,提高产科医务人员的基本知识及临床技能,让产科医务人员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在今后的急、危重症孕产妇诊治中,能够规范治疗,提高抢救的效率及成功率,尽力挽救患者生命,降低孕产妇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