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肾内科第六届肾友会举办成功
日期: 2015-12-31 信息来源: 字号:【

  慢性肾脏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CKD)已成为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最新调查结果显示,CKD全球发病率高达10%,研究同时指出,目前我国有近30%的CKD1-4期患病人群因发病隐匿尚未被诊治。庞大的CKD患病人群对我国肾脏病学界提出了重大挑战。

  2015年12月27日上午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延续科室以往优良传统,于本院四楼多功能厅如期举办了第六届肾友会。“一不变,两大变”是此次肾友会的特色。“一不变”:科室秉承“护佑生命,善行至心”的理念永不变,保持血透医护人员操作更专业、梯队更完整、理论更扎实、技术更过硬。“两大变”:1.肾友会参与对象由单一的血透患者,扩大至病房、肾内科门诊甚至院外CKD1-4期患者,力争使尽可能多的慢性肾脏病人群受益。2.肾友会授课重心尤为突出关注CKD患者饮食,力争从日常管理,尽可能降低高钾、高磷、高血压人群发生率,进而减少心脑血管事件风险,提高CKD患者生活质量及预期寿命。

  福田二院肾内科是集肾病病房、门诊、血液净化中心、专科实验室为一体的区重点肾病专科,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慢性肾脏病门诊及社区诊疗规范和管理培训班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六年下来培训内容之完整已涉及肾小球、肾间质、肾血管、肾脏国际指南解读各个层次。而正是日趋明显的CKD挑战促成了福田二院肾内科坚持不懈的强大动力。

  CKD疾病对人造成的身心迫害苦不堪言。福田二院肾内科以一己之力,及力所能及之及,促进CKD相关知识普及和早期发现CKD,进一步规范CKD诊断和治疗。只为希望做好全民关注:我们的肾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