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2015年护理品管圈成果发布评比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日期: 2016-01-08 信息来源: 字号:【

  2015年12月31日下午,我院护理品管圈(QCC)成果发布评比活动在新住院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内一科(携手圈)、妇产科(呵护圈)等8个护理单元的品管圈圈长通过多媒体方式详细介绍了各圈基本情况及选定的主题改善活动,总结汇报分享了品管圈活动开展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各品管圈圈员均由临床一线护理人员组成,圈员们定期组织会议,发掘、分析及解决日常工作有关问题,积极拓展工作能力。经过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团队充满生机和活力,优化了护理服务流程,提升了护理质量。活动共决出前三名,并按获奖级别给予适当奖励。

  业务院长杨维充分肯定了此次品管圈成果发布评比活动,认为此次品管圈主题涉及面广,年轻圈员的汇报主题突出,语言表达流畅,从中看到了愉快和谐的活动氛围和默契的团队精神,同时能将成果纳入科室工作规范与服务流程,提高了临床工作的效率与服务的质量。希望各圈认真总结经验,做精做细,大胆创新,继续深入发掘、查找、分析质量改善主题,以实用性为主导坚持不懈开展品管圈活动,并将活动成果全院推广,促进整体医疗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