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学习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日期: 2016-03-09 信息来源: 字号:【

  3月4日上午,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社康部在梅山社康广场前举行了大型的“学习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的义诊活动,活动不光弘扬了雷锋精神,还让居民更多的了解社康,相信社康。

  本次活动由福田二院姚公元副院长亲自带队,张弦书记现场指导,社康部主任邓晓燕和社康部护理负责人王明芳主持,义诊不仅有各社康中心主任及党员代表,还特邀请了市二院两位骨科专家坐诊。由于义诊经过精心筹备,且专家团队阵容强大,加上前期宣传到位,不少居民很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义诊现场次序井然,气氛融洽。姚院长亲自坐诊全科医生疾病预防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有居民带着药品咨询药效和使用规范,有的则带着小孩咨询孩子的健康喂养知识,姚院长都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并耐心指导。市二医院的骨科专家为居民进行骨密度检测、筛查骨质疏松及诊断骨科疾病,更有不少居民拿着X光片前来问诊,甚至还有居民坐着轮椅,通过准备好的残疾人通道进入活动现场。各社康的护理骨干积极参与活动,免费为居民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及血糖监测,并现场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共接待义诊4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

  活动中姚院长和张书记还与居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需求,倾听了他们对社康工作的建议。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誉,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他们了解了预防疾病、维护健康的新知识,还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大医院专家的诊疗,免去了排队的辛苦。这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是实实在在为自己谋利益、促健康,更是自己最近最信任的健康卫士!

  各社康医生及护理骨干在义诊现场

  姚院长认真义诊中

  张弦书记指导现场工作安排

  市二院骨科专家为居民细心诊查中

  残疾患者居民也坐着轮椅闻讯而来

  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为居民保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