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成功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日期: 2016-06-27 信息来源: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区委及区卫计局党工委的要求,区二院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各项工作。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加深全院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院党总支于6月21日下午在新住院大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史知识等。比赛包含必答、抢答、限时及风险等四个环节,竞赛试题形式多样,涵盖了填空题、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及简答等题型。党支部及团支部派出了18个代表,组成6个队伍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各位参赛选手充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要求,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两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好基础在学的功课,并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沉着冷静,精神饱满地积极参赛,在竞赛中赛出了各自水平。最终,经过奋战,临床一支部获得竞赛一等奖,行政后勤支部获得二等奖,临床二支部及团支部一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学习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全体党员要自觉尊崇党章、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行动指南,为争做合格党员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结合日常工作,更好的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促进医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