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期: 2016-07-11 信息来源: 字号:【

  7月5日下午,区二院党总支在新住院大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特邀深圳市委党校王冲教授进行授课,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医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王冲教授首先向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提出了“心灵三叩问?”,即“我还记得入党申请书是怎么写的吗?我还记得入党誓词吗?我平时是怎么做的?”。在讲解和交流之后,王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前,充满激情的大声颂读了“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心灵重新得到了一次洗礼。

  接着,王冲教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做出了阐述:一是要讲党性。对政党政治理念和举措的高度认同和维护、政策指示的坚决执行,这是党性好与否的最关键因素。我们党员要努力做到“三性和五修”,即“先进性、纯洁性、纪律性”和“修信、修品、修言、修行、修律”。二是要严要求。做“合格党员”决非低要求!重点在改、关键在做。把握“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把它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考量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加以具体的把握。三是要有境界:要有意义地活着;要有坚定的信念;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关注、深入思考重大问题;认真改造世界观。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弦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局党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议和王冲教授的党课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要求,率先垂范,争做合格党员。同时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本职工作,务求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医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