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驻福田看守所门诊部正式挂牌运作
日期: 2017-06-16 信息来源: 护理部 字号:【

  6月12日上午,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驻福田区看守所门诊部正式挂牌,由福田区公安局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面引入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资源,提升看守所在押人员的医疗、保健、康复及疾病预防等综合保障水平。区公安分局刘忠文副局长,区卫计局张青献副局长,福田看守所颜士龙所长、庄潮生副所长、唐辉副所长,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何葵院长、院党委张弦书记、田华伟副院长、张清副院长出席了挂牌仪式,并共同为门诊部揭牌。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驻福田区看守所门诊部的成立,贯彻落实了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安监管场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实现“公安监管部门负责监管安全、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医疗卫生”的专业化运作模式,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分局和区卫计局对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下一步,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将与福田区看守所一道,在看守所门诊部的人才配备、人才培养、设备配置、信息化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强化管理机制和管理理念创新,努力把门诊部建设成为福田公安监管场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工作的标杆,为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提供借鉴之处和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