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福田二院创新家庭医生“1+N”服务
日期: 2017-07-13 信息来源: 龙尾社康 字号:【

▲昨日,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梅林医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咨询。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郭璇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佟艳婷 见习记者 郭璇) 昨日,福田区推行“分级诊疗”一周年之际,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梅林医院)在梅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内、外、妇、儿多个科室专家联合家庭医生,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及疾病预防指导等。据悉,该院创新家庭医生“1+N”服务模式,将专科医生、公卫医生加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中,为市民提供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深受辖区居民好评。

  当天,义诊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提供免费测血压、骨密度检测、天灸治疗,还有急救知识现场教学等,市民还可以现场登记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登记65岁以上常住老人免费体检(不需户籍),签约家庭医生等。早上9点半,活动还未开始,现场便已挤满了居民,全科医生专家及护士一对一地对来访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及疾病预防指导,开展急救知识现场教学。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家住梅山社康附近的刘先生说:“家庭医生的服务特别好,方便了我们居民,不用患什么病都往大医院跑。”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何葵介绍,该院推行的家庭医生“1+N”服务模式,将1名全科医生与多个护士、公卫医生、健康管理师等结合起来,夯实团队服务能力。目前医院有35个家庭医生团队,并与社区工作站建立联动机制:“有好的技术水平,有优良的服务水平,同时还要有个出口,上下转治通用,这样老百姓就愿意签约家庭医生。” 今年,医院将打造一批明星家庭医生团队,并引导党员专家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培养专科医生树立全科服务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