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热烈庆祝我院正式加入珠江专科医疗联盟
日期: 2017-07-27 信息来源: 区二院 字号:【

  为进一步推行分级诊疗、探索医联体模式、加强专科建设,2017年7月22日,我院何葵院长带领普通外科、儿科、中医康复科的学科带头人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参加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启动暨分级诊疗研讨会,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签订“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现正式加入珠江专科医疗联盟。

  珠江专科医疗联盟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优势专科与医疗机构之间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形成的医疗联合体,通过科室与科室间、医生与医生间的合作关系,以协同发展、质量趋同、分工合作、多方共赢为目的,达到建立专科医疗发展的健康生态园之愿景。我院先行先试,首次在普通外科、儿科、中医康复科3个学科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实现跨区域专科联盟,探索新医联体模式。通过专科联盟,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在医疗服务、科研、人才培养和科室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利用盟内远程协作平台、盟内学术交流等提升我院专科诊疗质量和水平,提高我院专科整体实力,助力我院分级诊疗、专科建设工作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