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普外科陈少逸主任参加第六届“特区疝论坛”科普和学术活动获得好评
日期: 2017-09-19 信息来源: 区二院 字号:【

  2017年9月15日至16日,第六届“特区疝论坛”在宝安区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2017年9月15日下午14点30分至17点00分,在深圳市著名的地标,莲花山脚下深圳市中心书城北区的大台阶上,一场面向深圳市市民的疝外科医疗保健知识活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科普分会疝外科健康促进组华南地区科普活动暨深圳市疝与腹壁外科医师分会市民交流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与一般的义诊活动不同,主要与市民进行交流和普及疝外科的医疗保健知识为主。参与活动的专家都是国内疝和腹壁外科领域有深入研究的中青年专家。我院普外科、疝和腹壁外科主任陈少逸主任医师作为深圳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医师分会的专家参加了这次科普活动,在现场作了“疝气带,想要爱你不容易”的专题报告并与现场的市民互动,详细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获得现场市民和专家的一致称赞。

  第二部分:2017年9月16日,第一届广东省疝和腹壁外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学术会议、第六届特区疝论坛成功举办,在会议上,陈少逸主任被增补为“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邀请了陈双教授、姚琪远教授、申英末教授、姚干教授、汤睿教授等许多国内著名的疝外科专家参与指导和学术演讲,全方位探讨了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学术问题。陈少逸主任在大会上作了“前入路手术精索游离与疝囊处理的技巧”的专题报告,他以干练的演讲和流畅的手术视频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誉。会后有不少医生向陈主任表示要来参观他的手术。

陈少逸主任在科普活动现场

参加科普活动的专家合影

深圳市医学会王天星副会长向陈少逸主任颁发理事证书

参加第六届“特区疝论坛”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