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开展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日期: 2018-09-20 信息来源: 字号:【

        为全面提升我院社康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社康中心的群众满意度,也是准备迎接市、区两级基层岗位练兵选拔赛,9月19日我院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我院领导班子参加,张清副院长主持,并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邀请福田区社管中心赵云鹏主任、中大八院张春茹护长、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申美霞主任以及我院徐智萍主任、阳生光主任、李健明主任担任评委。分医生组、护理组、心肺复苏组,竞赛内容分别为腹痛全科诊疗流程、疫苗安全注射、单人心肺复苏,三组同时进行。

 

        赛后赵主任还对参赛医生进行指导,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1、要理顺全科流程,细化每个步骤。2、优化培训方案,建立统一培训模式。并希望参赛选手能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与熟悉操作流程、扎实专业基础。

        我们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社康中心一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改善服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现基层卫生服务系统勤于学习、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社会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信任度,提高广大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