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医德高尚暖人心,心热似火如家人
日期: 2018-10-15 信息来源: 字号:【

        2018年10月15日,龙尾社区居民张女士手捧一面印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心热似火如家人”的锦旗,郑重地送到龙尾社康中心李健明主任和张智鹏手中,表示感谢。
        张女士丈夫龚先生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疾病,10月4日晚上7点多,龚先生突然发病,对张女士做出了危险的攻击性行为,张女士逃到社区外,首先想到的就是联系龙尾社康精防医生张智鹏,张智鹏在了解情况后首先安抚好了即将崩溃的张女士,随即从家里赶往龙尾社区现场,并将突发情况上报给了福田区精神卫生应急办及龙尾社区五位一体工作小组,张智鹏赶到现场以后继续安抚张女士,在取得张女士同意并保留证据以后,协同派出所两位民警八位巡警将处于发病状态下的龚先生强制送往医院治疗,直到2018年10月5日凌晨1点,在龚先生办理完住院以后,龙尾社康精防医生张智鹏与公安同志撤离。由于事件处理及时妥当,未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现在经过10天的治疗,龚先生病情已经得到了初步控制,张女士便特意为龙尾社康中心张智鹏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锦旗里的感动,带来了更多社区居民对龙尾社康中心的信赖,也带来龙尾社康中心工作人员更大的工作热情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