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开展分级诊疗联合查房
日期: 2018-11-22 信息来源: 字号:【

        今晨我院老年科开展了一次联合查房,老年内科赵岳中主任主持查房,张清副院长、老年科医护人员、社康医护人员参加此次查房。查房病例为园岭社区居民钟女士,她年纪大、慢性病及其他基础疾病多,因反复头晕并加重到社康就诊后转诊到我院老年科。钟女士家属查房时告诉大家:“进入你们医院的大门,我就放心了”,这句话体现我院得到辖区居民的一定认可。

        此次联合查房,老年科与社康医护人员互相交流了专科和全科各自的领域特点:赵主任分享了后循环缺血的诊治及神经系统体格检查的专科知识,全科医生分享了慢病管理经验。大家深感两个专业合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初步形成了慢性病随访的对接,就专科病的出院指导宣教、联合随访机制提出了初步设想。同时这也是基于慢性病管理的交流,更有力地推动分级诊疗服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