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第二届国际全科医学(深圳)高端论坛在福田召开
日期: 2018-12-04 信息来源: 字号:【

        时光飞逝,第二届国际全科医学(深圳)高端论坛昨天在福田召开,本届主题为:发展全科医学 共筑全民健康,来自国内外千余名社区卫生工作者聚焦福田,共享全科盛会。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福田区卫生计生局、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承办。

 

 

        一天半的会议日程紧凑,共进行了五场论坛报告,就全科医学“改革 创新 发展、整合协同发展、人才培养与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尤其是主题为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构建社康良好发展战略环境的福田专场。出席嘉宾有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巨平副主任、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何杰副区长、深圳市福田区委卫计工委书记、福田区卫计局党组许岚副书记,福田区卫生计生局全晓明副局长主持。

张 亮 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授课题目为健康中国背景下基层健康服务能力的目标和发展。

 

代涛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授课题目为构建PCIC新模式,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Ramona Schumacher德中护理协会副主席,授课题目为门诊护理与入院护理(医院病房、社区护理院、养老院)。

 

 

苗艳青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授课题目为城市区域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

 

 

吕 军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授课题目基于需求与价值导向的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与思考。

 

 

马敬东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信息管理系主任、副教授,授课题目为信息技术驱动全科医学服务。

 

 

何 葵 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授课题目为构建社康区域组团运营协同服务管理机制的思考。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听众好评如潮。全科医生的队伍建设是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以全科医学高峰论坛为契机,借国内外全科医学建设先进经验的学术交流推动深圳市全科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