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第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19-03-04 信息来源: 字号:【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2019年3月2日,我院第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区残疾人联合会多功能厅胜利召开,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100多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展开了医院撸起袖子、踏上新征程、激发新作为的帷幕。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也是我院“爬坡过坎、提质增效”之年,我院业务数量得到稳步增长、业务能力得到稳步提升、经济效益得到稳步提高、基础建设得到稳步改善、员工获得感得到稳步增强。
这次会议是全院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医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实施民主办院、依法治院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由田华伟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院工会主席张弦同志对这次职代会的筹备情况进行说明,并致开幕词。她指出,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并不断完善职代会这一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通过畅通渠道、完善流程,使职代会在挖掘群众智慧、凝聚全院共识,解决医院重点难点问题上发挥了难以替代的作用。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葵同志向大会作的医院工作报告和财务科主任张慧平同志向大会作的医院《2018年财务决算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何葵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医院2019年总体目标是以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基础建设、学科建设和信息化建设,重点以提升公卫服务能力为主,实施“精品医院打造”战略计划,完成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年总诊疗人次和住院人次同比增长15%,业务收入增长15%,力争突破 2个亿。在报告中提出了“强化一个核心,加强党的领导;握紧两个抓手,创建现代医院;打好三个攻坚战, 提升医院战斗力;推进四大建设工程,改善医院整体形象;实施五个专项计划,加强管理服务能力;着力六个持续提升,补齐医院发展短板”等实施途径。经过职工代表充分酝酿、讨论、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医院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财务决算、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职工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区二院员工奖惩管理规定》、《区二院员工福利待遇规定》、《区二院医疗质量奖惩管理办法》、《区二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方案》、《区二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区二院住房管理办法》及《区二院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等七项医院内部管理审议稿。
此次职代会依旧采用会前讨论各项议题的方式,会风“简、短、实、严”,节俭高效、务实求真,既减化了会议议程,又体现了职工民主意志,会议召开前两天,通过云之家办公系统及微信群的联系方式,分发各类报告讨论材料,代表们提前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本次职代会收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38条,何葵院长代表院班子进行了全面的回复,对“金点子”进行了表彰。
区卫计局陈雪芳调研员代表区卫生计生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认为,今天的职代会,既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又是一次增强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她并就医院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与会代表携手全院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保持改革定力,持续攻坚克难,加快实施“精品医院打造”战略,奋力将医改推向纵深,着力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矢志呵护辖区居民的幸福和安康。
最后,党委书记、院工会主席张弦同志致闭幕词。她强调,2018年医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大家用辛勤汗水凝集的成果,全院职工是医院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在以何院长为首的院班子周围,加快医院基础建设,尽快完成新住院大楼启用搬迁;继续深入开展学科建设、优质护理服务、医联体、家庭医生、分级诊疗等工作,聚焦核心制度管理,提升医疗质量内涵;重视科教研管理,提升医院学术内涵;着眼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院服务内涵;扩大医院影响力,提高医院综合实力与社会公信力,尽早创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以优异成绩庆祝祖国70华诞。
此次会议议程紧凑、高效,半天时间全部完成。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