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与南华大学建立战略合作框架
日期: 2019-03-19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推进院校合作、深化医教研协同,2019年3月15日南华大学姜生胜副校长带领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人员到我院开展科教研合作洽谈,区卫健局董宏伟局长、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洽谈会。
何葵院长代表院班子向南华大学姜生胜副校长专程一行,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参加合作洽谈会的各位领导汇报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寄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起步,加强自身软件、硬件建设,助力二甲创建,实现教学医院、附属医院的新跨越。
区卫健局董宏伟局长对姜生胜副校长一行来福田洽谈院校合作事宜表示欢迎,感谢南华大学对我区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并就深圳市福田区整体情况,重点就区属医疗机构设置、功能定位以及卫生资源状况、政府卫生投入进行介绍,拟通过区属精品医院、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将福田区打造成“卫生强区”;通过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健康细胞建设,将福田区打造成“健康城区”,希望南华大学加强与辖区医疗机构的合作,继续给我们卫生系统予以大力支持。
医疗技术是医院的今天,科研教学是医院的明天,洽谈会上大家重点在科研、继续教育方面沟通交流,互动活跃,在科研合作、继续教育等方面初步形成了合作框架,达成了慢病监督管理在社康中心应用价值的科研合作意向,明确了医院员工学历教育提升方向。 
南华大学姜生胜副校长听取了我区的卫生资源概况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后,对福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予以充分的肯定, 他用“规模大、专业齐、层次全、资源优、质量好、声誉佳” 十八字简而精地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医学教育背景,希望医院、学校找准合作切入点,把科研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尽快推进,早结硕果。
此次洽谈会标志着我院与南华大学合作对接工作正式起步。今后我院将会与南华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借助南华大学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医疗专业技术实力,充分发挥好我院社康中心医疗网底优势,形成互补,共同发展,推进医院学科建设,促进医院管理、科研能力、诊疗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