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旅行透析相关预约、费用、运用
日期: 2019-04-09 信息来源: 字号:【
1、要多久的旅行或出差才可以实施?
   会因身体状况或健康状态而异,请与主治医生商量后制定合理的旅行计划。(但是,请注意旅行期间的体重管理等自我管理。)
2、老年人也可以吗?
   即使是老年人,只要身体状况和健康状态允许,也可以到省外、国外旅行,请和主治医生仔细商量之后进行判断。
3、10人以上的团体是否可以接待?
   10名以上团体利用的情况下,请在日程确定之后,以临时预约的形式尽早告知希望预约的日期。因医疗机构床位情况,有可能不能接收全部人员。遇此情况时,也可以介绍同一集团的医疗机构或附近的医疗机构。但请谅解,存在不能受理的可能性。
4、预约必须提前几个月进行呢? 
   为了确保透析床位,最迟请提前半月进行临时预约。 
5、预约需要哪些必要的资料呢? 
   通过临时预约确保透析床位之后,需要下述资料: 
   1)具备医生填写的病历证明;包括:性别、年龄、体重、24小时尿量、每周透析时间、方法、体重增长频率、透析过程并发症、血管通路情况、用药情况、过敏史等。
   2)具备出发前两周的检验报告,包括乙肝、丙肝、HIV、RPR、TPPA,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凝血四项、电解质、血清钙磷、甲状旁腺素等。
   3)需了解当地透析中心有关透析治疗的资料:包括;透析器品牌,膜面积大小;血液流量,抗凝药物的使用,透析中钾离子、钠离子浓度,促红素的使用方法及剂量,
   4)保证患者行程中的人身安全,留下患者联系方式,及来深圳的住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6、需要多少费用呢? 
   这里介绍的医疗机构实施的透析,大概 700-1000元人民币。请注意,支付需在医疗机构进行透析挂号时,直接用现金支付,具体报销请咨询当地医保局。 
   在血液透析中,如果需要进行透析以外的治疗,需自费,因此,建议您在来旅行前购买旅行保险,以便应对因既往病症或老毛病的恶化导致的紧急治疗费用等。 
   透析费用 700-1000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检查费、透析技术费、透析器、透析液、透析过程中注射、用药、促红细胞生成素制剂的费用,包括与血液透析有关的费用。 
7、在同一机构进行2次以上的血液透析时怎样付款呢? 
   每次血液透析时,在医疗机构进行透析挂号时支付现金(人民币)。 
8、可以进行腹膜透析吗? 
   可以。 
9、我只会说家乡话,这样有没有问题呢? 
   我们主要以普通话为主,如果这样不放心,请自带翻译。 
10、必须在预约时间前多久到达呢? 
   请预留出充裕的时间,在预约时间的 30 分钟前到达。 
11、去透析中心时有什么要准备的吗? 
    为了这边的挂号准备,请务必将来旅行前的最新的透析记录带过来。 
    如果您希望在床上铺上浴巾,请自行准备。此外,也建议带上您喜欢的杂志或者书。 
12、透析中有家属或陪同者等待的场所吗? 
    透析中,原则上禁止陪同者进入透析室(如果有特殊事由,请与我们商量)。 陪同者可以在等候室等待,但如果大声说话会影响到其他人,等待时请保持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