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我院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署胸痛病人协同救治及转诊合作协议
日期: 2019-06-06 信息来源: 字号:【
2019年5月28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心内科、急诊科及深圳市胸痛中心负责人到我院签署胸痛中心合作协议并进行协同救治系列培训,旨在建立区域协同救治胸痛病人体系。我院医务科、社康部、急诊科及园岭区域社康中心各主任参加。
市二院医务科方智野主任介绍:目前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仍然不均衡,医疗技术精英主要集中在地级以上三甲医院,而基层患者多,发病率高,治疗水平差,患者思想落后,导致就诊延迟,转诊延迟,病死率高,因此建立网络医院大有必要。心内科陈海波主任给讲解了冠心病的相关专业知识、急性心肌梗塞的典型心电图,急诊科李启明医生讲解了胸痛急诊流程,教学效果良好,在场人员收益良多。
我院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深圳市胸痛中心签署关于胸痛病人协同救治及转诊工作协议,不仅是对医联体模式的落实,也是对基层胸痛患者的福音。建设协同网络医院,可以在患者发病后最短时间实施诊疗行为,把握住胸痛患者救治的黄金时间点实施溶栓/转运治疗,降低胸痛患者死亡率,是实行区域协同救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