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福田区卫健局全晓明副局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区域社康建设
日期: 2019-06-06 信息来源: 字号:【
2019年5月31日下午,福田区卫健局全晓明副局长带领区医改社康科张勇科长、区财管中心朱以咏主任、区社管中心赵云鹏主任一行到我院龙尾社康开展区域社康建设调研,我院何葵院长、社康部、党政办、财务科、人事科主任及区域社康骨干参与此次调研会。
会上,何葵院长就我院区域社康管理的经验及工作部署进行了阐述,我院社康部邓晓燕主任就我院区域社康管理方案进行了汇报。区财管中心朱主任与我院财务科张主任对区域社康管理的财务管理及绩效考核方案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
全晓明副局长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我院区域社康建设的决心及努力,希望我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区域社康建设的必要性,努力将社康做大做强,提高运行效果;二是要重视区域社康中心主任的选拔,报医改社康科报备,探索区域社康主任年薪制;三是希望建立专账管理,突出区域社康的自主性;四是尽量保证区域内医务人员相对固定,保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连续性;五是赋权、赋责、赋能给区域社康,提高全科医生团队协作能力,构建三个朋友圈,充分整合资源,院部做好质控督导工作;六是建立特色区域社康,根据辖区特色,调整下辖各社康功能;七是重视团队队伍建设,做好重点培训。他还提出四常法,即形成社康管理运营的新常态;形成常态督导机制,逐步推行完善;建立常态考核机制;开展常态谈话形式。
此次调研首先强调了社康区域化组团管理的重要性、探讨了区域社康实施的方向及难点、明确了区域社康的方案及职责,我院将积极推行区域化社康管理,落实区域社康管理方案,全力加强区域社康建设,提高社康效益,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