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总动员
日期: 2019-07-19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全院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我院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相关工作, 2019年7月18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各科室业务骨干在综合楼B座7楼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工作动员会。
本次动员会按照关于构建全院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总体要求,邀请到了深圳市世和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讲师李建辉先生对本次培训进行讲解。李老师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目标、程序和做好双重预防机制的几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要全员参与到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中,准确辨识自身岗位存在的主要风险,管住关键环节,及时排除工作环境中的隐患,努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
会上,何葵院长就安全双重机制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全院干部和职工必须清醒认识到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做到领导重视、全院参与,从严从紧层层压实责任,贯彻落实。首先,在风险管控方面,将建立全院参与的基础上以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工作机制,系统全方位的辨识危险源,客观分析和评价风险,采取一切合理可行措施消除或控制风险;其次在隐患排查方面,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验收闭环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持续提升安全绩效,实现隐患预控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