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共创美好二院
日期: 2019-08-28 信息来源: 字号:【
各位同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集会共同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第二届中国“医师节”。首先,我谨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今天将受到表彰的优秀医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始终在医者之路上砥砺前行。
我们举办此次庆祝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全体医师感受职业高尚,增强工作自豪感,享受节日快乐。一年来,医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全面的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与厚爱,这些成绩的背后与我院广大职工始终秉承“和谐、崇德、敬业、图强 ”的院训精神,始终坚持“患者至上,普爱泽人,敬畏生命,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院”的办院方针密不可分;与我院拥有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队伍密不可分;更与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感谢大家!
随着“健康中国”理念深入人心,人们对健康及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广大医师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医院医疗服务,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借此机会,我代表医院党委,结合医院情况,向全院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级医师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以精为强,加快我院精品医院建设;我们要抓住“精品医院”建设和医院等级评审契机,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坚持走“强综合、精专科”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为此,全院医师同志必须视“精品医院”为己任,围绕“四精(环境精美、技术精湛、服务精致、管理精细)”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变压力为动力,在发展上多想办法、多创新、多总结、多践行,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满意度;医师节应是医患双方共同的节日,在这个美好而神圣的日子里,医患双方都有美好的期盼,期盼幸福和健康,更期盼医疗安全和谐!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满意度。作为医生,尊重患者是医者情怀和道德的基础,不仅体现在医疗技术和诊疗效果上,而且也体现在对患者的态度上。诊疗过程中,医生多些真诚安慰的话语、多些笑脸、多些温柔的动作,是对患者的尊重,更有助于患者的病情恢复。希望医师同志们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去学习政治理论、医疗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坚持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学以资行,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使自己的头脑更加充实、眼界更加开阔、业务更加精湛、政治更加坚定。其次,医院领导和管理层也应提倡“制度化、人性化”管理,努力让医师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以体现。
三是要以诚为重,不忘初心,提升医学人文素养;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广大医务人员应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医院的工作和发展离不开我们全体医师的共同努力,我坚信,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一定会把我们医院建设的更加美好。最后,再次祝各位医师节日快乐,事业发展,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