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驻点工作调研会
日期: 2019-09-03 信息来源: 字号:【
2019年8月27日下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夏俊杰主任一行到龙尾社康中心调研市疾控中心专家驻点工作。参会人员包括市疾控中心基层公共卫生促进部赵志广部长、区卫健局李勇副局长、局公卫科朱浴晖科长、区社管中心赵云鹏主任、区疾控中心陈建主任,以及我院何葵院长、张清副院长等。
夏主任首先介绍了深圳市疾控中心成立基层公共卫生促进部的初衷,目的是促进深圳市基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通过回顾全科医学发展历程,深圳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历程,特别介绍以病种打包医保付费模式的优势。基层公共卫生促进部将通过在全市十个区驻点专家收集社康中心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先进经验,经专家定期开会交流,在十个区中找差距,补短板,推广成功经验,指导整改工作,如将派遣市疾控专家吴丽明主任驻点龙尾社康。接着福田区卫健局李勇局长介绍了福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希望通过相关合作促进福田辖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当今发达国家都强调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模式,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每提高公共卫生投入经费1元,可降低医疗费用6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努力做好的工作,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健康”的要求,不断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努力打造梅林辖区群众“家门口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