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省级继教项目《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下全科医生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 2019-12-10 信息来源: 字号:【
12月4日,由我院主办的省级继教项目《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下全科医生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圆满完成。我院陈文如院长、张弦书记、张清副院长亲临现场助阵指导,会议邀请了深圳市内社康业界的首席专家进行授课,来自深圳市社康中心的80多名全科医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社康部邓晓燕主任,龙华中心医院社康部段学燕主任及龙岗中心医院社康部黄浩主任共同主持。
我院陈文如院长为大会致辞,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及医生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能够提升社康全科医生在家庭医生服务方面的各种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专家们分别从家庭医生服务省级检查标准、家庭医生“全人”服务思路、提升及公卫服务的实践及思考、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医养护一体化、莲塘区域社康管理经验及糖尿病、颈椎病、骨质疏松的防治及管理等进行了深入阐述,既有管理经验的分享,又有常见疾病的防治;既有标准的解读,又有思路的展示,让大家能够得到全方位的学习,开阔了眼界。
与会人员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郁,大家表示收获良多,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家庭医生服务及医养结合的理解,同时也开拓了对社康全科诊疗、医患沟通及健康教育的新思路,对促进社康医生服务能力及健康教育技能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