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今天,你预约了么? --福田二院下梅林社康预防接种门诊开诊
日期: 2020-03-04 信息来源: 字号:【
疫情当前,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做好预防接种服务的通知》及《福田区疾病控制中心关于逐步有序做好福田区预防接种服务的通知》,我院下梅林社康经风险评估,被指定为疫情期间梅林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开放。
接到通知后,福田二院院领导及社康部高度重视,数次下社康现场查看及指导,根据社康建筑布局确定预防接种区域及进出路线,优化确定预防接种流程,并进行人员调配及物资申请,要求预防接种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接种场所做好消毒隔离,保障下梅林社康的预防接种门诊能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流程及疫情防护,我院社管中心组建了梅林街道预防接种服务队,并制定了下梅林疫情期间预防接种服务方案,内含通知,指引及工作方案等,内容详尽,符合我院社康实际情况。

2月28日下午,下梅林社康公卫医生培训到位、接种场所准备就绪。入口,出口独立通道,入口设置预约号出示点,扫码登记信息点,预检分诊点,及取号等待处;二楼设置开单处及接种室;出口途径社康一楼大厅,设置为留观区,出入口及二楼接种场所均设置医护人员进行引导及秩序维护。

细节处见真章,入口接种流程指引,楼梯间温馨提示,地面1米间隔贴条,留观座位标示清晰,电梯间纸巾、手消配置齐全,医护人员提前沟通预约居民,开诊前准备就绪。

2月29日上午,下梅林社康医护晨会准备,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开放,现场接种秩序良好。张院、社康部成员、防保科李双飞亲临现场协调指导。社管中心赵云鹏主任也高度重视,莅临现场,了解开诊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请问您预约了么?请出示一下您的预约号……”
“请扫码登记一下……”
“请来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
“请从这边上去,上楼梯慢点…”
“请稍等一下……请进……”
社康医护人员用心服务着,居民尽力配合着,现场秩序良好,疫情期间,下梅林社康预防接种门诊首日开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