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医者仁心—娇小肩膀扛起责任与使命
日期: 2020-03-09 信息来源: 字号:【
春节前夕,新冠病毒肺炎肆虐暴发,全国各地纷纷启动一级响应状态,每个医院、每个医护人员都肩负起了防控及治疗的重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此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反应迅速,全院医护人员立即主动放弃休假,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役中,面对一线抗击疫情高风险,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他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
     据了解,在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病区,就有一位非常特殊的“逆行者”。她叫魏苏晴,一个东北女孩,参加护理工作第四年。在这场疫情发生前、她已有三年没有陪伴过家人一起过春节了,这次回家是准备自己的婚事,在得知疫情后的她,也只是让双方家长匆忙见面,便立即向科护士长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就这样婚事被延后了。奔赴工作岗位后的她,在全院第一时间向护理部及科室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请求去支援一线,她说: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怀揣着使命的我们也绝不会退缩。此时,深圳市福田区疾控中心正向福田二院提出需要医护人员援助他们工作,就这样魏苏晴被借调至疾控中心前往为密切接触隔离者做“新冠”核酸检测。因为工作需要,她必须穿上防护服、护目镜、佩戴N95口罩等二级防护服装备, 由于防护服的特殊性质特殊,为了达到有效隔离,一旦穿上,在工作完成前,任何情况都不能摘下任何一件防护用品,而穿上防护服也能让这个寒冷的冬天,瞬间变成酷热的夏天,在这种环境中,护目镜被雾气完全阻挡,帽子边缘会勒得满脸印子,N95口罩戴久了也让人缺氧。在采取密切接触者标本时她本人都不知道,这个密切接触者是健康人群还是病毒携带者,这将给心理上带来巨大的压力,她站在一线的一线,辛苦奋战,用自己的生命铸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正因为有这样的扫雷人,才可以及时准确的让患者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再次交叉感染。她说:SARS席卷世界的时候,我还只是初中生,那时看着电视宣传,不能支援,只能保护好自己。现在新冠肺炎袭来,能够为祖国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我骄傲,我自豪。小时候一直喊着长大要回报祖国,今天终于向祖国兑现诺言了。
穿上防护服她们是战士,脱下防护服她们只是爸妈怀里撒娇的孩子,愿所有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