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疫情防控、闻令而动、逆行而上
日期: 2020-03-10 信息来源: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防控疫情这场战斗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其中党员医务工作者更是勇敢地站在了防控的第一线,她们用责任、用爱点亮了肺炎疫情下灿烂的星空,福田二院行政后勤支部徐智萍同志就是这星群中闪亮的一颗。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春节前夕,徐智萍同志一家人买好了车票,准备回家看望80多岁年迈的老父亲。正当她安排好工作事宜,收拾行李返乡时,得知了武汉肺炎疫情暴发,出于职业敏感的她立马取消回程安排,火速赶回单位。从那一刻起到今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线上。
徐智萍同志身兼单位护理部主任、控感办主任两职,医院及整个辖区疫情的消毒隔离及防护工作重担落在她肩上。徐智萍同志没有一丝退缩,从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布置、全院护理队伍人员调配、全院各区域的消毒隔离防护制度的拟定、培训、措施的执行督导等;梅林街道工作站、兄弟单位的肺炎消毒隔离与防护知识的培训与指导;“梅林维也纳酒店健康驿站”隔离护理队伍的调配与人员安排、工作流程的拟定、酒店消毒隔离防护工作等……这每一项工作都有徐智萍同志的身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她从接受到上级各种工作任务到落实及前瞻性的防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也正因为如此,她赢得了同事、居民、同行的信任与支持。如今,我院肺炎防控工作得到顺利开展,这离不开徐智萍同志每一点每一滴的付出。
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为了稳定一线职工的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徐智萍同志带领行政后勤支部的党员同志,同时指导全院护理队伍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护。这期间,徐智萍组织了现场、网络视频培训达10余次,现场巡查每天至少2次;还通过各种渠道身体力行指导一线医务人员、辖区居民、街道工作人员科学防控;且像家长一样每天到临床一线查看医务人员自身防护情况,及时回应大家的疑惑,消除大家恐慌心理,用实际行动硬核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该有使命与担当。
她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大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党员同志和医疗队伍就应当为群众树立一道阻挡疫情的城墙,不退缩,也不能退缩,因为这是中国共产党、是白衣天使赋予我们的本色和责任!
不计得失,任劳任怨
因目前福田二院没有职工食堂,疫情期间又恰逢春节长假,单位附近的餐饮店全面暂停营业。从疫情发生以来,徐智萍同志未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奋战在单位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因此整个假期,连最基本的餐饮都无法得到妥善解决。每天早餐她面包干粮,中午泡面充饥,每晚都是夜深了才拖着疲惫的身驱回家,但她从未有过半点怨言。办公室的同事都笑说:“主任,再这样下去,你都快变成快餐面了,又瘦又黄的”。可徐智萍同志却坚定回答:“只要疫情早点结束,我宁愿早点变成快餐面。目前肺炎疫情猖獗,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