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日期: 2020-03-25 信息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一切力量,做足防御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疫情当前,他们逆向而行主动请战疫情防控突击队
随着全国企业复工潮的到来,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结合区卫健局会议精神,医院党委面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拟建20人医疗上门检测服务队。倡议发出后,超声科以科主任(医技支部书记)罗欢同志为首带头请战,最终超声科叶蓝蓝同志光荣入选区卫生系统防疫突击队,承担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咽拭子采样工作。其余留守人员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共抗疫情。
二、不忘初心,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
超声科罗欢主任在1月15日参加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部署会后,就果断取消了外出度假的行程,一直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及时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迅速制定福田二院超声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流程,并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修订。其数次带头请缨加入到一线队伍中,虽然没有成为防疫突击队队员,但依然不能阻挡这颗抗疫之心,通过战役先锋小程序,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下到社区参与防疫宣传工作、测体温、普查登记。
叶蓝蓝、黄俊芬作为区防疫突击队成员,在完成日常采样工作后也积极加入到社区一线中。检验科作为病源检测科室任务艰巨,骨干林丽淑,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为社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在疫情如此紧张的环境中,他们始终秉着“舍弃小我,成就大家”的坚定信念,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随时待命,有召必应。
三、危急时刻,他们勇往直前主动请缨驻扎看守所
鉴于2月21日湖北省监狱系统暴发新冠肺炎271例,福田区看守所也进行了全面排查行动。福田二院紧急下达任务,要求超声科支援一名医生,在看守所封闭式工作14日。陈志历医生,主动请缨,毫不犹豫。他向领导说到:“作为医生,参与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工作,既是职责,亦是光荣。”而后他简单地收拾了行装,进驻看守所。到达后,陈医生制定了超声诊室消毒计划,并严格执行。为保医患人员安全,每日定时进行仪器消毒、保养和环境消杀。以陈医生为榜样,科室其他成员亦时刻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医院各个部门的防疫工作。
四、风雨同舟,他们携手并肩深入支部各科室排查
2020年2月6日医技党支部罗欢书记和支部委员陈日来、邱云峰三人到支部下属的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设备科、药剂科积极传达2月5日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同时要求认真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诊疗若有战,我必战,战必胜;深入了解各科室人员及其家属是否有发热、有疫区人员接触等情况,做好每日身体状况上报工作,要事实就是,不能瞒报、漏报;熟悉和掌握各科室台账、防控物质使用和储备情况,做好各科室防控工作准备,稳定高效助推防控工作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全体党员干部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福田二院医技党支部主动参战,用强大的号召力带领着医技团队,在战“疫”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