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院专题>安全生产

医院专题

安全生产

健康护理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日期: 2017-07-04 信息来源: 护理部 字号:【

  根据市安委办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实际,按照上级领导和我院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培训、消防演练、卫生应急、公共卫生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科普教育宣传等形式,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树立红线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落实主体责任,促使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章守纪,形成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我院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了系列活动,强化安全意识,开展活动如下:

  (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查找医院及各社康安全防范及消防等相关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部分医院的安全防范能力、重点部位安装、使用监控探头,消防设施情况,重点部位保安员配置情况和医院警务室情况等进行督查。利用休息时间走访职工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并积极宣导用电及排插等安全使用知识。

  (二)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于6月中下旬举办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培训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避灾、应急逃生和互救等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三)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活动。于6月23日组织了医护人员、物业公司、消防队、患者代表等进行全方位消防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制定消防应急演练预案,组织消防安全技能演练,包括消防人员进行消防器材操作和灭火知识培训,以医务人员和物管人员组成的救火队进行灭火演练和火场逃生等等以提高应急能力。

  (四)“安全生产月”期间,我院在本部和社康中心醒目的地方设置“安全知识宣传栏”,不定期地更新宣传栏以拓宽群众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还在院大门口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宣传,促使本院干部职工加强了安全意识,同时将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起一定作用。

  (五)召开全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院上半年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推动全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治理环节中注重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力求使安全月活动收到更好的效果,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重实际、重行动、重实效,促进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生命”的氛围。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和推广。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2017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