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院专题>安全生产

医院专题

安全生产

健康护理

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情况汇总
日期: 2024-02-20 信息来源: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根据《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区安委会关于印发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攻坚工作方案》的要求。为切实加强2024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和安全稳定,我院持续落实以下各项工作。
  一、工作目标
  紧盯用电安全、危化品(氧气房、氧气罐等压力容器)、特种设备、消防设施设备及各类仓库防火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切实维护全院安全稳定形势。
  二、开展“五个一”行动工作
  2月7日前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五个一”
  1. 开展一次火灾风险分析研判;
  召开我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议,制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进行火灾风险分析。
  2.开展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全方位联动测试;
  3.开展一次夜查行动;
  1月27日晚。赵蓉院长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重点检查消防监控室、配电房、信息机房、氧气房。
  1月26-31日,2月1-4日晚,分别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4.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春节我院前以科室为单位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共计27个科室288人次,17家社康163人次。
 
  5.一次全要素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结合区卫健局关于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福田区二院在2月2日、2月6日分别开展白天与黑夜两个场景下消防救援疏散应急演练,全晓明书记、赵蓉院长、李健明副院长分别参加两个时间段的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外科楼三楼外墙空调外机冒烟伴有明火,消防监控室值班员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我院消防应急救援疏散预案。灭火组迅速到达火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疏散组快速带领患者、医护迅速撤离火灾现场。通过本轮演练,使我院应急队伍熟悉应急预案,提高消防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做到各环节有条不紊,达到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目的。
  三、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一次全院安全生产检查。
  1.全晓明书记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赵蓉院长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3.李健明副院长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