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院专题>健康护理

医院专题

安全生产

健康护理

用心工作乐观面对,谱写和谐乐章
日期: 2017-07-06 信息来源: 内二科病区 字号:【

  今年2月中旬,消化内科与普内科、心血管内科、老年内科多科合一。短短的两个多月,我科的病床由50张扩充到70张,护理工作量大幅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为安全高效地开展工作,院部充分考虑到我科的现状,调整了科室布局,治疗室从原来的一间扩大到两间,改善了配药拥挤的状况。护理部也及时进行人员调配,增派了三名护士以保证充足的人力资源,防止工作中差错事故发生。面对每日蜂拥而至的病人,从护理部到护士长,再到临床工作的每一位护理人员,强调得最多的就是护理安全工作,如药物配置的核查,注射前、中、后药物及患者身份的核查,危重症患者各项治疗护理前、中、后项目及身份的核查,发放口服药安全核查,饮食核查等等。大家分工明确的同时又团结合作。李衡梅护士长每天坚持交接班前巡视病房,和病人亲切交流,了解病人最新动态和诉求,并坚持组织科内每周三业务查房,不断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两位责任组长以身作则,各自认真负责地管理着自己的团队。通过上述举措,我科的护理满意度不降反而上升了。

  忙碌中我们必须要保证工作质量,因而一定要注意用心查对,避免差错的发生。护理工作或许在忙碌中容易产生一些小错误,可是即使再忙碌,我们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报纸上频频出现医院工作事故的报道,我们引以为戒,尤其是在这段关键的时期内,一定要兢兢业业,确保护理质量。

  现如今,科室的病床住满了患者,但我们内二科护士姐妹们团结一心,乐观面对忙碌的工作,虽累心却踏实,安稳。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能照亮梦想的天空。我想我们这么真心付出也定能实现属于我们的小小梦想,谱写医患和谐的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