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天地>党建天地

党建天地

党建天地

教育实践活动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院团委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5-04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我院青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福田二院团委开展“贯彻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是“青春向党”强信念。
1、4月25日下午,通过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纪念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座谈会”,全晓明书记给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全晓明书记指出,青年同志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和传承,就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勇担自己所处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把握自己所处时代的脉搏机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4月25日下午,我院青年代表还参观了深圳党史馆,追忆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青春宣言”展风采。
1、通过福田区卫健局举办“工匠养成”业务交流活动,增进卫生系统内各单位青年干部的横向联系,进一步提升青年视野格局和综合素质。我院李健明主任、李茂林医生、赖石林医生作为青年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悟,向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展示我院青年风采。
       
2、我院团委联合梅林街道团工委、中建三局深圳公司一公司团委参加了“梅林青年益起行”团建活动。活动紧紧围绕“青年与高质量发展”议题,设计了“绿色生态环保科”、“高质量发展微团课”、“青年交友礼仪课”等,鼓励青年同志牢记初心、勇挑使命担当,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服务青年,推动团员青年向基层团组织靠拢,凝聚基层高质量发展的青年力量。
       
三、是“青春志愿”讲奉献。通过依托我院义工队,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品牌项目功能,持续开展我院“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老年人防跌倒自救与施救”讲课,提供充分展示广大青年志愿者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场五四青年节的专题活动拉近了二院青年心灵的距离,“扶困助弱”、“斜杠青年”、“绿色生活”等话题不绝于耳,反映了当代青年敢担当、肯奋斗的精神。新时代呼唤新青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院团员青年将继续赓续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伟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助力福田二院高质量发展。